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的工作方案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的工作方案


为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苏教办发〔20196号文件精神,拟在我院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现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全面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不断激发全院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引导全院党员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牢把握新时代师范高校的使命担当,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新型师范学院和全国一流教育科研基地贡献力量。

二、参与对象
院全体党员

三、主要内容

 “四重”: 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四亮”: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亮工作标准,亮担当作为。

四、活动安排

1.举行“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通过重读入党志愿书,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过入党纪念日等方式,分享成长历程,感受党的恩情,汲取前行力量。组织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开展“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主题讨论,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信仰信念信。 

2.组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在全院范围内,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等活动,引导党员发挥示范作用,通过摆放桌卡,佩戴党微等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员称号响起来、使党员形象树起来。组织一线部门、窗口部门,通过网站、服务承诺卡等形式把本部门服务承诺进行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3.完善“工作亮标准”举措。各部门党员要对照岗位职责,提炼切合实际的工作标准,通过墙贴、摆放服务手册及在网站公开等方式,将职责、履职要求、工作流程和办事程序进行公开。

4.落实“担当亮作为”要求。开展“3个一”活动,组织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至少为师生或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至少为新校区发展提一条合理建议。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将党员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结合“1+1+1”工程,不断强化党员服务宗旨、担责意识。

五、注重实效

1.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四重四亮”活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实施,引导每位党员积极参与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全面覆盖、取得实效。

2.营造良好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达到预期目的。要充分发挥校报、新闻网、官微、主题教育网站等平台作用,大力宣传活动推进情况,及时上报和宣传活动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

3.强化工作落实。为防止工作停在口头上、流于搞形式,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开展工作。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职责要求,适时开展督查,及时发现、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启动不及时、工作推进缓慢、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

4.提高师生满意度。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师生需求,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推行阳光、微笑、规范、高效、诚信、廉洁服务,有条件的单位要主动开展预约式、流动式和上门服务,提高师生的满意度。

5.及时上报成果。各单位将“四重四亮”活动开展情况于1014日前,及时上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