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的工作方案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苏教办发〔20196号文件精神,拟在我院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现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学习内容

1.学“周恩来精神”重在讲政治作表率。把学习周恩来精神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与履行新时代新使命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学赵亚夫重在讲实干强服务。学习时代楷模赵亚夫,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把解民忧、暖民心、造民福放在心上,把为民务实清廉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铭记初心,践行使命,为推进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3.学王继才重在讲奉献有作为。学习王继才同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守好自己心中的“开山岛”。

二、学习形式

1.集中组织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按照年度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周恩来同志订立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组织好基层干部集中学习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广大党员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个人自觉学。广大党员要始终坚持个人自学,用好“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学习,观看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等制作的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省委组织部等制作的电教片《忠诚》,电影《赵亚夫》和省委组织部制作的电教片《孤岛32年》,以及我院师生排演的原创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附观看链接)

3.教育现场学。组织党委中心组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和梅园新村,现场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赴南京市内党性教育基地就近开展党性教育。

4.讨论交流学。通过学习,对标先进典型,结合“四问”,围绕“担当使命精神足不足、服务大局意识强不强,服务师生本领大不大、发挥表率作用好不好”,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进行讨论发言,强化党性意识、提升精神境界。

三、学习安排

1.集中研学阶段(923日—27日)。集中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组织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忠诚》。开展“学恩来精神、立高尚师德、育时代新人”第一阶段主题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赵亚夫》《孤岛32年》。

2.现场学习阶段(107日—1014日)。“学恩来精神、立高尚师德、育时代新人”第二阶段主题活动。组织党委中心组赴雨花台烈士陵园、梅园新村,开展现场教学;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新生观看我院原创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发扬红烛精神、弘扬高尚师德——名校长、名教师讲座”。

3.讨论交流阶段(923日-1014日)。处级及以上干部要结合“四问”学习研讨(“一问守初心、担使命精神足不足?二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强不强?三问扎根基层、服务师生本领大不大?四问尽职履责、发挥表率作用好不好?”),开展“六对标六反思”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要对照先进,围绕“担当使命精神足不足、服务大局意识强不强,服务师生本领大不大、发挥表率作用好不好”进行讨论发言。

四、学习要求

1.领导率先垂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开展“六对标六反思”,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对标“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反思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标“对党忠诚、维护大局”,反思“两个维护”是否坚决;对标“热爱人民、勤政为民”,反思宗旨观念是否牢固;对标“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反思“四自”能力是否过硬;对标“勇于担当、鞠躬尽瘁”,反思履职尽责是否到位;对标“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反思自我要求是否严格。

2.搞好统筹融合。要把本次学习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始终。结合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及时形成解决落实的措施方案;结合新校区启用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谋划发展思路,落实工作要求,在推动学校重大任务落实中做在前面、干在实处。

3.发挥模范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对标赵亚夫和王继才同志,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提升精神境界,要引导全院党员立足岗位,提升业务本领,做出公开承诺,争当岗位标兵,推动广大党员践行爱国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引领创新、助推发展、促进和谐、固本强基上建功立业。

4.做好学习反馈。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习安排组织好学习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学习安排,严格时间节点,搞好统筹协调,强化跟踪问效,做好学习反馈,确保学习有序推进,对没有组织学习,学习不及时、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各二级党组织应在1014日前,将学习情况报送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19






附件:

影视片观看链接


1.《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http://www.jsxf.gov.cn/jsxfHDnew/spgb/dxgb/dwdy/201907/t20190710_410711.html

2.《忠诚》:http://www.jsxf.gov.cn/jsxfHDnew/spgb/dxgb/zc/201907/t20190704_410222.html

3.《赵亚夫》:http://www.jsxf.gov.cn/jsxfHDnew/spgb/dxgb/xxyfjs/201907/t20190702_409983.html

4.《孤岛32年》:http://www.jsxf.gov.cn/jsxfHDnew/spgb/dxgb/gd32n/201811/t20181126_289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