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体院|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开幕

     2020年5月22日上午9时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磊老师、副院长李鹏老师、学工办主任张思维老师以及体育学院其他老师和大一、大二全体学生观看了此次开幕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明确了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部署。同时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此外,李克强总理还强调需要推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观看后,大家就开幕式内容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场的老师、同学都畅所欲言,互相交换想法与意见,都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2020年5月22日,在特殊背景、特殊节点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拉开了大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职责使命和抗击疫情的成果来共赴盛会,这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过风雨洗礼的中国,凝聚勇往直前的力量,激励14亿中华儿女无惧艰难险阻继续阔步前行。

——体育学院教师 张思维




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在疫情之后为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更让人切实感受到了制度自信。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今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18级体育教育学生 万菁菁



在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后,我深受鼓舞,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国的经济发展深受疫情影响,而在会议中提到中央政府要带头,真正的过紧日子,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这真正的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政府过上紧日子,是为了人民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共渡难关,祖国加油!


——18级体育教育学生 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