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体院|体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报告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

       二师体院师生积极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联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疫”人民战争。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扶贫攻坚决战胜利,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各项工作都能顺利开展。历史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有幸遇见这样伟大的时代,我们也有幸参与这样伟大的事业。中华民族更好地团结在一起,奋斗向前,两会也必将开启一个新的起点,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田磊


       在特殊的时期,我们上下一心,共克时艰。虽然会期比以往来的晚了一些,但在时间的长河里,这一定会是一篇可歌可泣的精彩华章。各项准备工作比以往做得更实,谋划得更加仔细,简短的报告,释放出求真务实、共商国是的磅礴力量。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这是伟大的中国梦。“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一个体育人,坚信,路在脚下。“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体育学院专业教研室主任 陆炎


        2020年5月22日,在特殊背景、特殊节点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拉开了大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职责使命和抗击疫情的成果来共赴盛会,这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过风雨洗礼的中国,凝聚勇往直前的力量,激励14亿中华儿女无惧艰难险阻继续阔步前行。


——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 张思维



       在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后,我深受鼓舞,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国的经济发展深受疫情影响,而在会议中提到中央政府要带头,真正的过紧日子,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这真正的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政府过上紧日子,是为了人民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共渡难关,祖国加油!


——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 王子豪


        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在疫情之后为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更让人切实感受到了制度自信。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今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体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万菁菁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8体育教育普本班学生 刘波


         2020年5月22日,我国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先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随后介绍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整体部署,从保护环境促进就业和刺激经济发展方面谈论了未来目标。通过这次大会,我感受到了祖国力量的强大,面对疫情国家迅速做出决策控制住局势并做出未来计划。从基层考虑保护就业,做到了真正的人民当家作主。


——19体育教育普本班班长 贾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