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百日行|体育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入学导航讲座

      2020114日下午1300,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磊老师在石湫校区对体育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并就“入学导航与人才培养”开展了讲座。体育学院全体学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田磊老师

        首先,田磊老师指出,一名大学生,只有经历过打好学科基础,做好生涯规划、提高专业技能,锻炼综合素质、院系提供机会,学生抓住机遇三个阶段,才能提高就业技巧,实现先就业再择业。其中,专业技能指的是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综合素质指的是指一个人的知识水平、道德修养以及各种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养。包括思想道德素质、文化审美素质、专业技能素质、心理生理素质等。

       接着,田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

  

     然后,田磊老师为同学们指出大学四年每年的规划目标,分别是:

大一:

了解专业

了解学院

了解大学生涯

  

大二:

熟悉专业特色

融入学院文化

规划专业方向

  

大三:

培养专业技能

提高综合素质

  

大四:

完善知识结构

提高实践能力

实现知行合一

       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除了要具有专业知识、实际操作能力和人文社科知识,积极参加院系班级事务,积极参加学生社团,积极参加校外社会实践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些可以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最后,田磊老师还告诉同学们,为了能够健康地成长,要做到以下几点:

    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法律

    注意财产安全,防盗,防诈骗

    注意人身安全,杜绝水电火灾隐患,杜绝意外伤害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刻而清晰的认识,只有提前做好规划,面临毕业时才不会因为就业问题而发愁。

图、文/黄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