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来我院调研

331日下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来我院进行调研,双方调研围绕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院发展、专业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我院李鹏副院长首先代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向来访的同行专家们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史,以及目前的师资队伍配备和专业招生情况。随后,学院专业教研室主任陆炎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具体内容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规格、毕业要求、学位授予、主干学科、核心课程以及学制标准等。强调专业培养从整体目标产出导向研究,到专业素养养成,再到体育情怀塑造的过程体系,得到了南京特师同行认同和肯定。同时,针对大学体育公共课程排课、选项考试、体质测试工作、专业技能培养等一系列问题,李鹏副院长和张彪主任均根据我院实际操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李鹏副院长带领南京特师同行们参观了我院体育馆、田径场,并对场馆管理工作做了详细阐述。南京特师同行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意义重大,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图文/程度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