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江苏省校园足球竞赛工作人员培训班

202159日江苏省校园足球竞赛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我校草场门校区如期举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继红,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蔡伟,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林峰,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小湾,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磊,南京林业大学体育教育部主任金晶,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主任科员古恺出席了开班仪式。

首先,刘继红书记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体育局对我校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人文历史、教学工作、社团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提出“省长杯”校园足球竞赛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改革,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和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举措,希望竞赛工作能圆满完成。接着,蔡伟主任从落实赛区保障工作、提供专业高校的赛事组织、营造校园足球赛事氛围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解读与指导随后刘斌处长针对青少年比赛的特殊性,从工作态度、职业素养、业务能力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最后,张鲤鲤处长总结了“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事工作中的不足,要求各位学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美育重要论述要义,强调裁判工作也是教育工作的一部分,过程中要体现立德树人,并从素质、制度、管理、落实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促进江苏省校园足球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邀请了中国足协比赛监督朱权,中国足协比赛监督、教育部学生体协比赛监督郭平两位讲师为学员进行赛事监督工作培训。中国足协国家级裁判员、江苏足协裁判员委员会主任、中甲联赛裁判监督李俊,中国足协裁判员技术讲师、中国足协国家级裁判员、中超联赛裁判监督芮天奇两位讲师为学员进行裁判工作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学习到更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江苏省校园足球裁判队伍建设,共同为江苏省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卜雨/孙侃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