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遇见未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院训:厚德敏行  拼搏务实

这将是你梦想起航的地方

九月与你相约体院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乘风破浪 未来可期

学院概况:体育学院是独立建制的二级单位。主要承担全日制体育教育(师范)专业本科生的培养,学校全日制学生公共体育课的教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的指导、课余运动训练以及校内外有关的各级各类体育比赛、阳光体育的组织参与等任务。学院现有本科教育专业——体育教育(师范)专业,有2018级、2019级、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在校学生,共计108名。

体育馆外观


体育教育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体育教育(师范)专业是适应新时代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本地,面向全省,秉持“崇德、敬业、求真、创新”的育人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中小学体育教育事业,具有高尚师德与健全人格、扎实学科知识与科学素养、突出的专业技能、过硬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全局化视野,能够在中小学、教育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教学、研究、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教师。


核心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保健学、田径、体操、球类(篮球、排球、足球)、武术(民族、民间体育)。


教学科研

学院明确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目标,重点加强新建专业、重点学科和主干课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传统专业师资队伍结构,使师资数量与结构更趋合理。体育学院目前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专职教师27人,教授1人,副教授7人,博士5人,硕士18人,出国访学3人,国家级裁判2人,国家一级裁判11人,运动健将4人,国家级教练员1人,国家一级教练员5人。

高校教师羽毛球交流赛

学院有省内一流的教学场馆设施,其中室内运动场地3.5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5.1万平方米。建成有标准塑胶田径场(含人造草坪足球场)1片,200米塑胶田径场(含天然草坪足球场)1片;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及体教专业教学专用场地15个;单双杠区3片;综合体育馆2座,体育活动副馆1座,含有室内篮球场地、排球场地、羽毛球场地、乒乓房、健身房、武术房及各操类功能房。

部分场馆展示

田径场

健身房

体操房

羽毛球馆

武术房

      近三年,学院科研、教学起步迅速,省哲社课题2项,省体育局重大课题一项,独著、参编教材3部,连续两年获江苏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大赛二等奖,一名教师获江苏省首届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体育学院教师团队获南京高校体育教师羽毛球团体比赛第四名,乒乓球团体比赛第八名。

部分科研成果展示

学生工作



学院坚持深化体教融合,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依托桑园蒲小学支教基地每周开展乡村体育支教活动,以志愿服务为核心,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学院多名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及红色社会实践,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同时在“以赛促学”的方针下,组织开展师范生基本功大赛、足球联赛、羽毛球联赛、乒乓球联赛、校级篮球联赛等多项体育赛事。同时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多项校内外赛事,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并在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江苏省学生啦啦操健美操锦标赛、舞动中国-排舞联赛等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部分学生活动展示


部分比赛获奖展示

迎新晚会

部分裁判员证书展示

与你九月相约体院

共赏二师美景

2021级新生,我们在等你!

欢迎报考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图文:体育学院

编辑:刘波

责任编辑:张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