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体院志愿者魏家玮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点星火,一批志愿者便是燎原之势的抗疫力量。自从疫情再度爆发,作为一名大学生,自然是坐不住的,希望能为社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以青春之我守护着家乡土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主要事迹


    魏家玮同学于2021年8月7日自愿参加了社区服务工作,在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五福家园社区担任志愿者。工作期间,每天到社区帮助社区老人们申请打印二维码。并且在社区需要的时候为其提供帮助。也会在社区出入口站岗,检查每个进入社区的人的苏康码并为其测量体温


心路历程


     社区通知了居民需要申请二维码出入公共场所,老人子女不在身边,没有接触过网络,所以社区安排志愿者们专门帮助这些老人们申请二维码并打印出来。对有困惑的老人们提供帮助。除了服务社区居民外,也会在社区需要的时候在社区里协同巡查制止扎堆聚群等问题,同时在门口也会协助检查苏康码测量体温。

    在协助社区工作者做工作的过程之中,我也是感受到这份志愿工作的艰辛和无奈。刚开始我也是对于这份工作不是那么的了解,但当有了这么一个机会的时候还是好好的把握住了,努力尝试自己不太擅长的事情,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帮助社区里的老人办理苏康码并将其打印,开始的时候,我也是还觉得轻松,但是做了几天之后也是感受到枯燥无聊了,每次和老人沟通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还经常被他们误会,我们只能把相同的话说一遍又一遍,让他们更好理解以配合我们工作,再加上社区巡逻人员的宣传,他们也是越来越配合。

     虽然当志愿者是一件很普通的一件事情,却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总算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我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觉得,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带着对每一件事的热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成就感和快乐。这就是我在志愿者服务中的收获。

编辑:魏家玮

责任编辑:张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