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专任教师24人,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2国家一级裁判11人,运动健将6人,国家级教练员1人,国家一级教练员5人。赴加拿大访学1人,赴美国、澳大利亚交流2人,接收并指导比利时体育教育专业实习生1人。

体育学院承担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指导、课余运动训练以及校内外各级各类体育比赛等任务。同时兼有发展我校体育运动、丰富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的工作职能。

体育学院为在校本科生在大一、大二学年开设了4个学期的体育必修课,课程内容丰富。除了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等常规体育课程设置外,还开设了诸如形体、健美操、排舞等具有本校特色的校本体育课程。

体育教育专业是为了适应当前我国基础体育教育发展的要求,满足中小学体育教育事业对高层次、高素质中小学体育教师实际需要而设置的普通本科专业。我院自2018年起开始招收普通本科生,坚持“育人为本、实践取向、终身学习”的理念,以“三个面向”为指导,构建体现先进教育思想、开放兼容的体育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充分体现学校“职前职后融通、教育科研引领、实践取向鲜明”的办学特色。旨在通过系统的体育教育相关理论与实践学习和教师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和发展观,具有较宽广的知识素养和较强的体育教学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能胜任体育教育、教学和管理和的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完成省部级课题4项、市厅级课题10项、专著2部、教材1部、专利2项、核心及以上论文8篇、横向到账经费约60万。排舞队获得国际赛第三名并多次获得全国赛第一名,健美操、啦啦操和艺术体操队在省运会、省锦标赛以及南京高校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

体育学院在草场门和溧水石湫两个校区的体育场馆总占地面积为110055㎡,期中综合性体育馆2座、室外田径场2片,篮球场6片,排球场2片、网球场6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