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422-28日,我校体育学院承办的江苏省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磊,体育学院院长助理倪嘉丹以及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49名中小学足球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校领导刘继红在致辞中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学校开展体育运动取得的成绩。指出加快发展校园足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也为我校进一步拓宽视野、提高体育工作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宝贵机会。希望各位学员学以致用,将本次培训所学的理论和技能运用到基层教学、训练和比赛中。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磊向学员介绍了培训的课程设置,并对培训做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7天,邀请了扬州大学教授博导、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小学体育教研员、江苏省E级教练员培训班讲师和中国足协裁判员培训讲师进行授课。采取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重点开展运动技能训练实践、训练方法及训练体系、战术培训实践等方面培训,丰富了足球教师专业知识,提高了足球教练员队伍执教水平,满足江苏省开展校园足球的实际需要,推动全省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

                               文/图 温晓波